茶屋

(gb)你和那个毒舌的病秧子娃娃亲对象先婚后爱了

本文又名,离职后,事精甲方对我穷追不舍

你有一个娃娃亲的未婚夫,听说身体不好一直养在国外,你从来没有见过他,对于这场素未谋面的婚姻,你不抵触也不期待,会成为你丈夫的那个人,是谁都无所谓,只要他不丑的天怒人怨,毕竟你还是有些颜控和洁癖的。

倒是最近你遇见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人,Y国派来对接的新负责人是个华人青年,时常穿着一身标准的西装黑裤,和你们这群技术工人格格不入,脸上带着病弱的苍白,手段去极为雷厉风行,你们递交过去的多个提案都被否了,这是你带队以来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事情。

连续加班改提案的第四天,你带着浓重的黑眼圈找上了他,“景先生,我是此次这次项目技术的总负责人赵夕,能冒昧问您一句,提案始终不通过的具体原因吗,我想您一定不是在故意为难我们。”

景易似乎并不意外你会来找他,他身子一仰,靠在办公椅的靠背上,缓缓勾唇笑了,“那我要是说,我就是故意的呢。”

景易眼里的恶意丝毫不加掩饰,这是你从业五六年以来从没遇到过的,不是对你技术的否认,而是对你个人的挑衅,想到办公室里为了这个项目加班家都没得回的同事,你把新做的提案重重的扣在景易的桌子上,“好的,我会给您个满意的交代的。”

然后转头提交了离职报告,在你的上司苦苦的挽留下你还是离开了,本来你是打算做完这个项目再离职的,你的父亲已经等不及要赶紧把家里的烂摊子交给你了,婚事也要提上日程,你其实忙的很,但是你想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一个圆满的句号。

得知你离职的消息,景易却没有想象中的开心,你提前从项目中抽身,就意味着他和你成为合法夫妻的进程就进了一步,可是你会不会因此记恨讨厌他,一定会的吧,景易陷入了新的担忧,苍白的脸上满是纠结。

你爸妈对你能主动离职很是开心,你的父亲几乎是立刻扔下了他那张不离手的财经报,“这才对,技术有什么好搞的,你继承了我的衣钵,想投资哪个项目就投资哪个项目,这不比你从别人手里扣钱弄项目自在。”

要不是你父亲从来没有干涉过你的事业,你都要怀疑景易是不是他派去的了,这个微乎其微的猜想也很快被推翻,景易出现在你家的时候,你有些迷茫,还是礼貌的上前问候了一句,“怎么,景先生对我的交代还不满意,都找到家里来了。”

景易只是弯眸笑没有回应,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,因为你看起来真的很生气,你的母亲适时出现,亲热的握住景易的手,“小景呀,你可过来了,身体还好吧,小夕成天记挂着你呢。”

你被这一幕搞得有些疑惑,“妈,他是。”景易朝你伸出手,“之前的事情我很抱歉,我重新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周景易,你的娃娃亲对象。”

你瞟了一眼周景易递过来的手,没有回应,“妈,现在是新时代了,娃娃亲这种陋习,应该废除了吧。”周景易的脸色更加苍白了,你接着补充道,“况且,周先生这一看就命不久矣的样子,我可不想年纪轻轻就变寡妇。”

你的母亲皱了皱眉,之前你从来没对娃娃亲有过意见,周景易的身子确实不好,但也没到要命的程度,最后只无奈的叹口气,“那你们聊吧,自己的婚事自己做主。”

看着你的母亲上楼之后,周景易抬起了一直低着的头,眼里隐隐有泪光闪过,倔强的看着你,你伸手摸上他的眼角,语气讥讽,”怎么,现在这是要卖惨了,还是美人计,我不管你是景易还是周景易,现在最好立刻消失在我面前。“

你不说还好,说完眼前人更加委屈了,泪珠已经盈在眼眶,像是马上要落下似的,说话已经带上了点抽泣的鼻音,“我没想让你丢工作的,我只是想知道,什么工作比我还重要,你别生气,那个提案我已经通过了,项目组的奖金也加倍发了,别这样对我。”

你的面上漫上一股古怪的神情,“额,咱们在项目上是第一次见面吧,和素不相识的人想比,工作当然更重要了,所以你现在是要告诉我,项目不能推进是我的问题吗,这口锅是不是有点重。“
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