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屋

(gb)你”惩处“了那个只知道委屈隐忍的正夫

你当初喜欢上舒云易,是因为他知进退,守礼节,温柔大度,如今讨厌舒云易却也是因为这些,他有什么事情都藏在心底,受了委屈也不会像其他家的郎君那样来找你抱怨哭诉,他似乎是个没有情绪的人。

就像今日,是舒云易的生辰,你特意告了病假,陪他上街买些喜欢的礼物,接连逛了好几家商铺,都没有看中的,你有些累的悄悄揉了揉腿,舒云易立刻停下来关切的看着你,“妻主,是不是乏了,我们回吧,妻主能记得我的生辰我就已经很开心的,没有礼物也没关系的。”

但是你没有忽略他一闪而过的失落,稍微舒展了下身子,你拉珠了舒云易的手,向他身侧靠近了些,“没给夫郎选到合适的礼物,怎么能随便就回去呢,夫郎放心,妻主我有的是力气。”

又担心舒云易为了早点让你回去歇息随便选,你用着玩笑的语气警告似的补了一句,“不过妻主我也只是个小官,好不容易大方一把,夫郎可千万要选自己喜欢的,日后好拿来仔细留恋,说不定一年也就这一次了。”

舒云易张了张嘴想说什么,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表达,他没有告诉你,这是他第一次过属于自己的生辰,第一次有人说要他选自己喜欢的礼物,舒云易觉得,能嫁给你,真是他积了好几辈子的福分,被你握着的手也放松了一些,随你把玩。

走了一步又一步,看过了无数珍宝小玩意儿之后,舒云易在一个货柜前停下了脚步,掌柜的立马跑了过来,殷勤介绍,“郎君,您真有眼光,这颗宝石据说是从南海鲛人手里高价买来的,色泽饱满,晚上月光一照还会泛起丝丝柔和的白光,找个器具镶嵌了戴在身上,必定更能凸显郎君的美人之姿,更能握住妻主的心。”

舒云易被说的红了脸,害羞的看了你一眼,你手一挥,打发掌柜的包起来,心里已经在盘算给舒云易打副怎样的头面配这颗珠子,但是实在难以抉择,便先搁置了下来。

直到你在陪舒云易回家,在舒云湛的头上见到相似的珠子时你才想起来,见舒云易一直盯着舒云湛头上的珠子发神,你心疼的紧,也愧疚自己忙着公务忘记了自己的夫郎,”阿易,别看了,回去我也把珠子找匠人给你镶嵌好了,送过去。“

舒云易摇了摇头,略有些心虚,正好舒母给你夹菜,你就没注意到,奇怪的是,你明明是陪舒云易回来的,是舒云易的妻主,身为母亲,舒母不替舒云易多说说好话就算了,还一个劲的拉踩舒云易来夸赞舒云湛。

”贤媳,我这大儿子为人老实,但呆板的很,不比小儿子云湛聪慧听话,要不是那日云湛留在府里伺候他父亲,没空出门去玩,定然不会让这呆儿得了贤媳你这么个好妻主。“

话里话外都是说舒云易抢了舒云湛的好前程,士农工商,你虽是个小官,但比舒家这个小商户高贵了不少,舒云易似乎是听惯了被自己的母亲编排,默默的嚼着嘴里的米饭不接话,你却看不下去,把筷子一摔,拉着舒云易就要走。

”看在云易得份上,我尊您一声岳母,但是您也要有做人母亲的样子,云易在我眼里就是最好的,由不得别人说他不是。“舒母被你过激的反应吓了一跳,舒父及时跳出来讲和,”贤媳,你别生气,我们不过唠唠家常,你不喜欢听不提了就是。“

说完又看向舒云易,”云易,你这个做哥哥的,话上让让你弟弟,别这么小气,还不劝劝贤媳。“

你本来只是生气,现在直接替舒云易寒心,这是怎样的一家人啊,怎么个个都在欺压舒云易,你英雄气暴涨,打算给舒云易讨个公道,舒云易却猛地拽了拽你的袖子,满是祈求,“妻主,都是我不好,母父说我也是应该的,你别生气了。”

你不可置信的看向舒云易,紧紧盯着他的眼睛,“阿易,我这是在给你讨公道,你怎么 。”舒云易哀哀的看了你一眼,凄然笑了,“妻主说笑了,一家人,哪有什么公道不公道的,妻主要是真为了阿易好,就坐下来吃完这顿饭好吗。”


评论(23)

热度(1287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