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屋

(gb)病弱世子说他嫌弃你粗鄙后,你丢下他回了漠北,他却好似疯魔了

宋南玉是整个望京城出了名的病秧子,三步一咳,五步一喘,要是好好将养着也就罢了,偏生宋南玉还爱玩闹,但凡热闹场合,宋南玉听着声就来了,然后中途少不得叫郎中,有时还得惊动宫里,直闹个人仰马翻。

望京城里的纨绔们因为宋南玉,都安分了不少,毕竟平时玩玩也就算了,要是宋南玉真在谁的场子里出了事,诚亲王和端阳公主也不是好说话的,也就你是个傻的,巴巴的往上贴。“

你也没办法,谁叫宋南玉那张脸长得那么合你的胃口呢,特别是发起怒来,捂着胸口,眼尾带红的样子像极了传说中的狐妖,你自幼长在漠北,见惯了粗犷、健壮的男男女女,直到见到宋南玉,你才知道原来这世上还有这么标志貌美的小公子。

刚开始你也只是远远的看着,后来渐渐的动了真心想靠近,却笨拙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毕竟在你们漠北,看上哪家公子女娘,大大方方的说出来,成与不成都不会有人取笑,大家还是朋友。

但是在望京城,天子脚下,一举一动都要去揣摩皇位上那位的心思,你来望京城之前,爹爹娘亲嘱咐过你,说话之前要在心里多想几遍,这话能不能说,拿不准的,便不要说了,待大朝会结束,安安全全的回到漠北随便你怎么折腾。

可是你想了许久,看着躺在躺椅上微微眯着眼睛的宋南玉还是开了口,”宋南玉,我欢喜你,你可不可以和我回漠北。“

宋南玉的眼睛瞬间睁开了来,带着些许锐意,随即又恢复到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,嗤笑一声,”风时箬,你知不知道,我每年单单是喝药,就要花费多少金银,更别说我身上这些绫罗绸缎了,都是各地进贡的贡品。“

你闻言打量了一下宋南玉,抓起桌上的配剑就站在桌前,有些傻傻的笑着看着宋南玉,”宋南玉,你等着我,我写信问问我娘亲,这些年我攒下的家当有多少,不够的话我再问爹爹借一些,一定能养的起你的。“

看着你风风火火的样子,宋南玉的心里生出一股异样的感觉,他虽然是诚亲王和端阳公主的独子,但是诚亲王有外室,端阳公主养着面首,谁也顾不上管他,他刚刚和你说的不错,除了金银和这副死不死,活不活的身子,宋南玉真真是什么也没有了。

接下来的几天你都没有再来找他,宋南玉虽早有预料,但还是摔砸了不少东西,然后坐在一地碎瓷片里,嘲讽自己竟然还期待着有人会真心待他,你拿着雕好的玉佩来找宋南玉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副场景。

屋里的下人早就被宋南玉赶了出去,你只能一边安抚他,一边小心翼翼的朝他靠近,”宋南玉,你别动,我来抱你,千万别动。“

宋南玉没想到你会突然出现,也就忘了反抗,呆呆的被你抱起,你把宋南玉放到床上,仔仔细细检查了他身上没有被划破的伤痕之后才舒了一口气,你有些生气,不想看宋南玉了,他一点也不乖,总是不拿自己的身子当回事。

习惯了你叽叽喳喳的往他身边凑的不值钱样子,第一次被你冷着,宋南玉有些委屈,明明是你忘记了来看他,为什么还要他去哄你。

你们就这么互相置气,片刻你起身喊来下人收拾好屋子,一点点确认地上没有碎瓷渣子后,才从袖子里掏出亲手刻好的玉佩,放到宋南玉面前,“听说你们这边互表情意要送玉佩,我想了想,还是亲手刻的比较有诚意,虽然可能有点丑,但我已经尽力了,今天本来打算带你去百味斋买点心的,但是你一点都不爱惜自己的身子,我很生气,所以我自己去了,不要喊我,宋南玉,我要自己气一会儿。”

宋南玉被你逗笑,拿起面前的玉佩仔细摩挲,这玉佩的纹路刻画的极为细致,你想必一定费了很大功夫才刻好,他不应该和你生气的,宋南玉愧疚的咬了咬唇,“来人,服侍本世子更衣,备好马车。”

你明明在生宋南玉的气,到了百味斋还是美忍住买了他喜欢吃的点心,小心的捂在怀里,回了诚亲王府,和正准备出门的宋南玉打了个照面,你以为他是打算去找你的,嘴角止不住的勾起,欢快的拉起宋南玉的袖子,“宋南玉,我不生气了,你不用哄我了。我给你买了桂花糕,刚出炉的还热呢。”

说完拉着宋南玉就要往府里去,宋南玉的眼神落在你拉着他袖子的手上,略显不自在的跟在你身后,你捧着脸,看着宋南玉小口小口的把糕点往嘴里送,”宋南玉,我娘亲不会做糕点,但是她做的油酥饼可好吃了,你一定会喜欢的。“

宋南玉嘴里嚼着糕点暂时没法开口说话,只恨恨的瞪了你一眼,你喜欢这么有生气的宋南玉,看着很好欺负,不过你可不敢欺负他,要是他生气了不和你好了就坏了。

你像照顾瓷娃娃一样照顾宋南玉,收起了浑身的毛躁,宋南玉似乎被你的真情感动了,对你好了不少,偶尔也允许你摸摸他的温凉的手,直到你听到宋南玉亲口和他母亲端阳公主谈论你,语气轻蔑,”风时箬啊,就是个莽夫傻子,漠北民风又彪悍,儿子只是逗她玩玩罢了。"


评论(10)

热度(455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